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为全面提升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打造高效的中高职衔接管理干部队伍,2022年9月至11月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承办的上海市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2022年中高职衔接管理干部协同研修班”,于11月27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结业仪式。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院长张军,副院长李太斌和来自上海17所中高职院校的52名专业负责人、教研组长、学部主任、专任教师等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副院长叶卫东主持。

 

  结业仪式上,叶卫东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情况。本次研修班共邀请了包括石伟平、包起帆、徐小平、关晶等在内的41位知名专家,研修主题涵盖智能化时代的职业技术教育、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教学标准研发、职业技术教育的国际发展等多个主题。学员们共完成了160课时的研修。

 

  学员通过四个研讨小组,分别以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教学、管理、技能竞赛培养与德育经验分享与问题对策四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潘太健老师、孙笑宇老师、沈引老师和孙隽云老师分别代表各研讨小组在结业仪式上做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结业仪式的最后,张军院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求知态度和认真付出。

       张院长以我国职业教育先驱黄炎培先生的箴言与学员们共勉,希望大家回首本源、守正创新,让现代职业教育能够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

 
 

  作为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培养模式和学制贯通的“立交桥”,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经历十年探索,正走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职业教育教师必凝心聚力、奋进实干。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