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教师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11月16日下午,高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理论讲师团毛天虹教授,作了题为《深入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主持。

  报告中,毛天虹教授通过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在回顾历史,展望发展中为老师们详尽解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真实的案例,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毛天虹教授着重对文化自信展开了详细的论述,阐释了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意义,引导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素养,提升文化自信。毛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历史回眸,理论梳理,又有要点提炼,案例丰富,为全体教师准确全面的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供了有效指导。

  会后,总支书记王秀红对毛天虹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学院教师们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精神学习通过课程思政的融入,育德平台的载入,落实到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育人正能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挑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