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知行合一,担当起历史的重任,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25日下午于综合楼505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组织生活。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学报告,践初心”“建功担使命,奋斗向未来”“踔厉奋发启新程”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四个部分。

  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报告文本,围绕“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科教兴国”“美丽中国”等关键词以及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具体阐释“一个中心任务”“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四大着力点”“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本职工作,支部党员纷纷分享学习体会与感悟:

  党总支副书记徐孝蕾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斗争精神”有多次提及。纵观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无论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斗争精神”始终是带领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面对青年工作,以及近年来的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更要继续发扬这个优良传统,在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篇章。

  组织员史飞老师

  历史的使命,时代的盛会。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新纪元的号角唱响,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已交出非凡答卷,党的二十大定将指引人民创造新的伟大成就。以历史为证、以人民为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奔腾大河,经历百年洗礼、穿越丛生荆棘,河流入海,面对更广阔的天地。百年山水已走过万千曲折,漫漫征程定能够璀璨星河。

  党支部书记杨超杰老师

  作为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我们必须将持续并认真学习好并向学生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工作,为党组织输送优秀青年、优秀人才。奋斗永远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征程中,我们需要带领学生在不断劳动实践过程中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我在党的诞生地上海祝福中国共产党!

  学工办主任马爽老师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深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巨大改变而感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之所以能够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成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

  分团委书记龚匡满老师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当想到自己所培养的学生步入社会之中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着他们自己的力量,内心总有一丝欣慰和自豪。今后,我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金羽瑶老师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立足于工作岗位,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王一璠老师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工作者,更要勇担时代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矢志奋斗为祖国的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徐秋叶老师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众多高校思政工作者之一,也为自己能够从事这份职业,能够有机会参与对学生的培养,能够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欣慰,同时也感到了我们的责任之重。

  组织生活最后,在党支部书记杨超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支部也将以本次学习为起点,继续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生工作领域蓄力新动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