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

  2022年10月26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2021级学业规划大赛复赛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办。大赛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校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许德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孝蕾、教学副院长李太斌、学院系主任和辅导员做大赛嘉宾和评委。同时,各年级同学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此次比赛,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

  在云端,校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许德镇老师进行开场致辞,许老师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收获知识、播撒希望,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信心,勤学苦练、夯实基础;第二制定好计划,努力执行,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第三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要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精进自我,磨砺技能,放宽眼界。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学业规划书、学业规划PPT答辩、评委点评提问及综合素质抢答。15位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专业认识、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展示了学业生涯规划,充分表达出自己对专业的深刻认识,对未来的无限畅想。选手们才思敏捷,精彩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评委老师会根据选手展示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指出其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追求梦想。最后的综合素质抢答环节围绕题目学业规划相关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展开,选手们积极踊跃参与,以答题的方式学习了相关知识。

  本次参赛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能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合理的规划学业生涯目标。当下社会的竞争如此激烈,身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不仅要对专业有清晰的认识,更要把成长成才作为己任。希望同学们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孝蕾老师宣布了大赛结果:21国商01的孙艺婕荣获一等奖;21英外01田琳、21网络01刘家好荣获二等奖;21建经01沈俐颖、21国商01周歆怡、21韩语01郑颖获得了三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在竞争角逐中学习,在相互学习中进步,不断完善对学业的认知与规划,树立伟大的理想,踏实学习,掌握技术本领。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大赛,都能对自我未来的规划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不断挖掘自身发展的潜力,实现更远大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