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校师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战线。

 

  闻召而动 积极响应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高职(国际)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共集结66名志愿者,他们大多数是返校备考专升本和返校实习工作的同学,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闻召而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老师需要志愿者吗”、“我也可以”,每一声询问体现了他们义无反顾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春风不息 上岗尽职

  初春三月的天气有些许躁动,让同学们感到炎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烈日下更显炙热。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负责组织高职学院同学有序排队前往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扫描健康云贴码、核酸采样等,尽心尽责,为全校师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疫”刻不停 志愿不止

  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满怀青春热血,朝着共同的目标,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初心履行职责,为学校防疫志愿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外抗疫志愿服务

  20形象01的王馨同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登记并核实全小区居民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酸检测;协助核酸检测人员工作,维持引导队伍秩序。

 

  21国商01班的周歆怡同学,帮助社区登记居民信息;担任爱心接线员,接听居民电话,反馈居民相关问题;走访居民住户,做好核酸检测人数登记统计;参与安排“徐汇菜篮子计划”的执行等。

 

       志愿者感悟

  周五晚上辅导员通知召集志愿者,我拿上外套就出门前往集合地点了。在去的路上,心里还是担心的,但到了集合地点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瞬间觉得这疫情也不是那么可怕。周六周日两天,近百位志愿者轮流站岗,只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志愿者可以轮班站岗调整休息,但是为我们采样检测的医务人员,在穿着数层防护服的情况下,一刻不停。此次和医务人员站在一起,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其中的不容易。如果还有需要,我必定义不容辞,马上到岗。但最希望的,还是不会再有需要核酸检测的时候。愿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21数控02 和晶晶

 

  在接到招募志愿者信息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在当志愿者第一天时,太阳很大,天气很热,我们要维持好排队秩序,我们和别的学院的志愿者轮流站岗,每小时就会轮换一班,站着很累但是很值得。第二天的志愿服务中,我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虽然我们的工作是重复性的,时间久了会略显吃力,但是我们志愿者的任务就是服务好同学,服务好医护人员,让大家安安全全完成核酸检测。经过这两天的志愿者任务,让我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她们的防护服一层又一层,而且还不能像我们轮换工作,属实很辛苦。身为一名在校抗疫志愿者,倍感骄傲,为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笔色彩。我们志愿者必将随时待命听从学校安排,为学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

                                                                                                                            21数控01 金俊毅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一米线”、“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坚持按时完成每日一报,如有异常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不得延误和隐瞒。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