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技术(中高贯通)(3+2年制、专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92

  

专业代码: 520901

  1.培养总目标

  眼视光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光学、视光学和眼科学基础理论,了解必要的医学知识,掌握规范的验光技术、配镜技术、接触镜验配技术、双眼视异常处理技术和低视力助视技术的视光技术应用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本专业以眼视光行业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为引领,培养学生的细心、爱心、和同理心,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在教育教学实施过程中,提升学生运用眼视光专业知识解决患者的疑虑,使学生养成严谨细致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增强学生对顾客和患者的关爱意识。

  3.核心课程

  应用光学基础、视光学基础、眼科学基础、眼镜光学、视光检查技术、配镜技术、眼视光器械学、眼病学、接触镜验配技术、双眼视异常处理技术、低视力助视技术等。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眼部和视力基础保健知识,具备为屈光不正和老视人群进行规范屈光检查、分析、诊断和处理能力、具备为接触镜配戴者进行配前检查、配适评估、配后护理及随访复查能力、具备为双眼视异常的患者进行系统检查、分析、诊断、处理能力、具备为低视力患者进行眼部及屈光检查和助视器验配能力、具备眼镜矫配及加工能力。

  5.合作企业

  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上海希玛瑞视眼科医院、上海观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志汇眼科门诊部公司、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美视美景眼科、上海汾阳视听、上海三联(集团)公司、陆逊提卡(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小林眼镜有限公司(宝岛)等。

  6.专业建设

  2010年和2021年眼视光专业建设荣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接触镜验配技术》获上海市高职精品课程,2014年眼视光技术专业获得上海市高职教学团队,《双眼视异常处理技术》成功申报了2018年校重点建设课程。

  与十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近年来眼视光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均达到100%。

  7.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学生叶琳在上海眼镜行业协会眼镜验光员竞赛中获奖并荣获验光技师,毕业生胡超同学在2015上海眼镜协会眼镜验光员竞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

  8.社会影响

  上海市眼镜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国际隐形眼镜教育者学会资深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