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中高贯通)(3+2年制、专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9

  

专业代码: 510202

  1.培养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网络集成、网络施工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能从事网络组建与管理、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云架构应用与维护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本专业以网络技术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劳模精神为引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促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目标,以“知识、技能、素养”为主线,培养学生在网络、安全、云计算领域的职业价值认同、人文素养、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习惯。

  3.核心课程

  交换与路由技术、网络规划、网络存储、网络安全、应用服务安全、系统安全服务实训、服务器集群优化技术、网络服务综合实训、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虚拟化技术实训等.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组建与管理、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云架构应用与维护四个职业领域的相关工作,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职业生涯发展的能力。

  5.合作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豌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思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6.专业建设

  中高贯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2019-2021年获批,并建设了上海市教委的高水平专业,2019-2020年制定了上海市中高贯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专业标准。专业教师任教的多门课程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专业是上海市教委2021年获批的上海一流专用群“信息与通信技术”中的核心专业。

  7.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提高专业技能,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获三等奖、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网络系统管理二等奖、三等奖等。优秀毕业生崔良昆在本校专升本后,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图1 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图2 学生参加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8.社会影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每年进入企业参与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