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专业代码: 460103  

  1.培养总目标

  本专业是中高职贯通项目,将紧紧围绕学校的 “职业技能、职业信用与职业特色”人才培养办学目标,重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能使用和维护数控机床的机电结合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价值取向,树匠心、育匠人。在教育教学实施过程中,通过工匠精神将工程技术人员价值观和工程伦理教育寓于之中,培养学生养成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掌握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从而为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提质、提速、提品、提效。

  3.核心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序控制器、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典型数控系统、数控机床伺服系统、数控机床机械结构与维护。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床、汽车、电机、轻工机械、建筑机械等机电制造行业中担任现代化车间内的数控机床使用与维护的工作。

  5.合作企业

  江苏三足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龙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市艺达精工有限公司

  上海烟草机械有限公司

  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

  6.专业建设

  数控技术专业是2019年上海市级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数控技术专业)建设专业,2019年上海市级中高职、中本贯通高水平专业(上海大众工业学校)。数控专业的教学团队在2019年度获得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教学创新团队称号,2018年获得一门高职高专精品课程,2017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7.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在第10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中,19级数控班学生张子辰所在团队获得了机械类二维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第11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中,20级数控专业学生卢光辉所在团队获得了机械类二维团体一等奖。

  8.社会影响

  学生获得数控铣、电工中级和高级证书的比率达100%

  实施“1+X”职业技能证书“工业机器人编程”

  学生毕业就业率达到99%以上,在校期间,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项目年均数不低于10项

  专业教师承接企业横向科研项目每年10多项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