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专业代码: 570312

  1.培养总目标

  本专业紧紧围绕学校的“职业技能、职业信用与职业特色”人才培养办学目标,重点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电子竞技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电子竞技相关知识与实务技能,具备电子竞技运营与管理的工作素质,能够胜任赛事策划与组织、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场馆的运作与维护、赛事内容制作与分析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本专业以准电竞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劳模精神为引领,秉持公正公平的体育竞技精神,培养学生健康的电竞职业价值认同、较强的人文素养、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习惯,掌握扎实的电竞赛事运营与内容制作分析技能,推动“绿色电竞”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3.核心课程

  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技能基础、电子竞技赛事运营与管理、电子竞技场馆管理、电子竞技活动策划与管理、数字媒体技术基础、音频处理技术、影视制作技术、数码影视特效、市场营销、企业运营与管理、网络媒体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新闻采访与写作、赛事解说语言基础等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秉持公正公平的体育竞技精神和绿色电竞理念,熟悉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和电竞赛事实务,具备较强的电竞赛事项目开发与运营、赛事内容制作和传播、电竞技能使用和分析以及电竞市场开发与营销的能力。

  5.合作企业

  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阿氪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6.专业建设

  本专业曾参与2020年度上海市电竞人才培养体系专项研究项目、《电子竞技场馆运营与管理》教材编写,并成功申报多门校重点课程、新建课程。

  7.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本专业秉持“以赛促学、以训代练”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与行业实践,学生曾获评“梦想起航‘2021校园电竞职业技能大赛电竞赛事策划赛道季军、电竞赛事解说赛道亚军、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优秀项目等奖项,电子竞技赛事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通过率100%。专业学生曾在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TI10国际邀请赛、英雄联盟LDL发展联赛、逆战NPL职业联赛、虎牙战神杯等多个头部赛事实习。

  

  图1 学生获得“梦想起航‘2021校园电竞职业技能大赛电竞赛事电竞赛事解说赛道亚军

  

  图2 学生在英雄联盟LDL发展联赛实习

  8.社会影响

  本专业为上海市校园电子竞技协会团体会员、长三角电竞联盟团体会员,专业带头人受聘为完美世界产教融合专家委员,协同行业共同助力健康电竞生态的形成。

  图3 完美世界产教融合专家委员聘任仪式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