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制、专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8

  

专业代码:510201

  1.培养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适应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相关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单片机开发、嵌入式底层和应用层开发、传感网应用开发、物联网开发、嵌入式产品测试等相关工作,并具有一定的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本专业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引领,树匠心、育匠人。在教育教学实施过程中,通过创新精神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习寓于实践之中,培养学生成为具备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

  3.核心课程

  C程序设计基础、电子技术、面向对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检测与传感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及应用、Android平台开发技术、云平台应用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秉持严谨治学的工作精神和培养大国工匠的理念,顺应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具备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开发与测试和维护、具有能够对移动智能终端产品进行开发和测试的能力。

  5.合作企业

  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国信蓝桥教育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