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专业代码: 570202

  1.培养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并掌握国际商务管理知识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2.价值引领目标

  应用英语专业:本专业以劳模精神为引领,以培养商务英语人才的职业素养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自信,具备国际视野,培养学生正确的商务道德以及优秀的人文素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3.核心课程

  英语精读、英语听说、英语语法与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企业理财、顾客需求分析、营销实务、调研信息与报告、国际结算等。

  4.毕业生综合能力介绍

  应用英语专业学生具备基础知识和能力,即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英语语言知识和能力、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现代办公能力、商务知识等。本专业学生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如运用英语处理商务业务的能力、在外事、商务等部门从事翻译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运用英语进行商务交谈和交际的能力等。本专业学生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如与时俱进的政治素质、为社会贡献的身体素质、解决问题的心理素质等。

  5.合作企业

  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

  6.专业建设

  自2018年以来,本专业教师出版教材、专著和译著等6本,发表论文多篇,承担校级课程思政建设1项、校级新开课程2门、校级重点课程建设1项,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

  7.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

  全国行业协会

  B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 (英语辩论)

  全国行业协会

  B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 (英语风采)

  全国行业协会

  B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 (英语演讲)

  全国行业协会

  B

  “高教社杯”第2届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朗读大赛

  省部级

  C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D类)

  全国行业协会

  C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上海赛区复赛 (英语专业组)

  省部级

  C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上海赛区复赛 (非英语专业组)

  省部级

  C

  上海市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

  省部级

  C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B类)

  全国行业协会

  C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非英语专业口语 )

  省部级

  C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

  省部级

  C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

  省部级

  C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全国行业协会

  C

  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

  省部级

  D

  “复旦杯”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大赛

  省部级

  D

  8.社会影响

  本专业每年为社会输送毕业生,毕业生受用人单位欢迎,社会认可度高。通过加强专业建设,使学生具备较强的英语素养,很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好的沟通能力,对市场及客户有敏锐的洞察力及分析能力,掌握扎实国际商务知识,并能运用于实践。专业教师参加中国翻译协会、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等行业相关协会、学会,同时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提供技术服务,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及对人才的需求,指导专业计划的制定,为教学提供最贴近行业的案例,指导学生海外实习,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