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朱珂勇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

  奥地利当地时间11月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比赛结果揭晓,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选手、经管学院19物管A1班朱珂同学力挫群雄,勇夺货运代理项目金牌,实现该项目在世界技能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货运代理是运用公路、铁路、航空、海(水)运、多式联运等多种运输方式,满足货物在世界范围内移动的需求,使客户收到他们的货物,以用于销售和生产制造。货运代理选手主要运用物流方面的专业知识,确保所有需要的文件符合海关,保险条例和相关法律(国际航空运输条例、海商法、国际商会规范和任何管理国际运输的国际条例等)的要求,使客户确认接收货物。货运代理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精准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能运用有效的问题处理技能满足客户的要求。货运代理选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客户解决需求,业务处理涉及现场沟通、远程沟通、书面沟通等多种方式,应用多种语言(国际通用为英语)对业务情况进行交涉与沟通,并达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货运代理是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仅用英文试点的项目,即在正式比赛期间,选手需全程使用英语并独立完成所有比赛任务,技术翻译无法协助翻译考核资料。因此对选手来说,语言是需要克服的一大难关。为了克服语言带来的沟通问题,朱珂同学进行长时间的集训与磨练,通过持续递增的高强度和高难度测试,并克服时差问题,最终以优异成绩摘取桂冠。

  为了更好地保障朱珂同学备赛,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全面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校党委书记吴松全程密切关注朱珂的比赛进程和表现;校长谢华清也多次关心询问朱珂的备赛情况;副校长丁力多次去基地看望,与朱珂面对面交流,并为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教务处为朱珂专门量身定做学业学习计划,既保证其学业顺畅进行,也保障她专心备赛。学校还专门为包括朱珂在内的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组成了以高职学院牵头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小组。朱珂同学在此次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金牌,既是我们选手素质过硬,也是全校共同支持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