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

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0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初心已然矢志不渝。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开战了“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副书记徐炜炜的带领下,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部分2021级新生一起追寻上海红色印记之旅,从五卅运动纪念碑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再到中共二大会址,党员们及学生们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之路”,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寻访第一站是五卅运动纪念碑,党员和学生们伫立纪念碑前,浓郁且庄严的的革命气息让大家肃然起敬,而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精神,让这座丰碑成为一座信仰之碑,为后辈们树立精神榜样。乘坐红色巴士,党员及学生们来到了第二站: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和学生们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爽的讲解中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风雨飘摇、积贫积弱的情况下发展并壮大的过程。红色巴士继续往前行驶,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映入眼帘。高职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超杰开展了主题为“我认识的中共二大会址”微党课,一同将大家带回1922年的夏天。二大会址的参观,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先辈们的伟大事迹更是激励着党员及学生们要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一起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在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繁华中坚守初心,在践行中传承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