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启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0

  6月23日上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启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副校长徐余法、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倪天祥、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组织员祁梦、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离校教育由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炜炜主持。活动共有以下7项议程:

  声声党音:全体奏唱国歌

  离校教育正式开始,佩戴着党徽的党员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这声声党音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肩上承担的责任,胸前的党徽提醒着他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切祝福:师生结对仪式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党员顺利离校,深化毕业生党员与教师党员毕业后的沟通交流,结合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高职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导师、辅导员、组织员与27名2021届毕业生党员一一结对。

  校领导、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学院定制的建党100周年红色纪念包。

  此次为毕业生党员定制的建党100周年红色纪念包共包含7件物品:建党100周年红色信封1只、上海红色文化地图(2021年新版)1套、《共产党宣言》1本、高职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定制跨年日历1张、2021届毕业生党员纪念卡片1张、党章1本、党徽1枚。

  殷殷期盼:校领导寄语

  副校长徐余法以“争做红色基因的新时代传人”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8名党员发展到现在9000多万党员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文明离校,坚守初心;二、履行义务,勇担使命;三、胸怀祖国,筑梦未来。期待毕业生党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忠诚与担当书写新时代二工大青年党员的绚丽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

  幕幕回顾: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吴淑瑶以“青春的我们,奋斗正当时”为题,从“青春的我们要以远大理想为帆,不惧远航”、“青春的我们要以砥砺奋进为擎,不断攀登”、“青春的我们要以不懈奋斗为桨,不畏风浪”这三方面,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扬帆起航,并对学院党总支以及伴随他们成长、给予他们关怀的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感谢。

  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

  在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的领誓下,在场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庄严的誓词凝聚起党员们不忘初心的信念,洪亮的声音抒发了党员们对党忠诚的决心。

  句句入心:老同志讲党课

  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倪天祥以“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为题,从“毕业关口,人生三问”、“树魂立根,根深叶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三方面希望毕业生的党员们立鸿鹄志、做实干家,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念念留影: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中,参会全体师生共同合影,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留下美好回忆。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学习环境中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逐梦启航。

  点点体会:毕业生党员谈体会

  高职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石博辉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很庆幸能够参加大学生涯最后一次党员培训教育,回顾我这三年求学的心路历程,很感激党总支对我的殷殷栽培。我马上离开学校,步入社会,面对身份的转化,我会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就业工作上。我会将二工大给予培养我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带进大飞机里,在大飞机中续写青春华章。我也会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身份,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奉献精神,面对困难积极攻克,始终按照党员标准约束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终结,踏上社会才是对“党员”身份的真正的考验。离校后,我们将满载这份责任与收获,去向心中更好的远方。

  高职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周育琪

  毕业是走向学习深造、工作岗位等的一个重要人生节点,也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的新起点。今天的党课,倪老师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这三个人生哲学的智慧命题启发我们觉醒自我意识。逐梦的船即将启航,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活动的最后,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祁梦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了说明。此次离校教育活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上级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引导他们毕业后积极发挥作用,使毕业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做到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