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10月31日上午,上海市第十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拉开帷幕。在高职学院教师桑秋云、葛苏指导下,我校学子荣获了“机械类二维”及“机械类三维”模块的团体二等奖,同时高职学院刘伦彰、张子辰两名同学分获“机械类二维”及“机械类三维”模块个人一等奖。

  本次先进成图大赛自9月启动,历时1个多月,吸引了上海各大高校与部分国企积极参赛。为严格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赛采取“线下分赛场比赛”方式进行,由参赛队在本校分赛场进行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分赛场都会有一名外校巡考老师,并且比赛全程要求选手录屏监控。虽然今年的大赛在疫情大环境下举行,但大赛报名参赛选手仍超过一千多人,我校高职学院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参赛资格。

  在短暂而又紧张的备赛期间,队员们每天都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屏幕练习绘图,时不时会遇到一些问题。团队成员之间通过相互沟通,分享自己绘图技巧,询问指导老师,有效提高了团队整体的绘图效率。同时,队员们还制定了“应急方案”,以解决比赛时因某一成员一时失误而导致的失分问题。

  比赛当天上午,参赛同学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提前调试好自己的电脑,保证其能稳定地运行绘图软件和屏幕录制。在裁判员分发完比赛图纸后,教室内的键盘和鼠标声随即响起,一幅幅色彩分明的工程图呈现在了队员们的电脑屏幕上。经过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第一场二维比赛结束,团队成员们充分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交流下午三维比赛的对策。下午的比赛难度较上午有明显提升,但同学们巧妙运用了训练时的绘图技巧,成功绘制出了复杂的零件图,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荣获了二维和三维的团体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制图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