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20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2月18日,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在19号楼301成功举办“青春练就宝贵技能 匠心构筑强国梦想”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奖团队交流分享会。在首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和铜牌的获奖团队,来自我校高职(国际)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美合作)专业的梁俊和袁明同学及其指导教师向在场的近200位师生分享了参赛历程。校长俞涛,副校长、副书记莫亮金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访谈、交流沙龙、冠军分享时刻、现场提问、校长寄语五个环节。世界技能竞赛中国赛区金牌获得者梁俊、铜牌获得者袁明和指导教师团队分别从两位选手的日常学习、参赛初衷、兴趣萌芽、梦想坚持、赛场逆袭、精彩一刻等方面进行了呈现。金牌获得者梁俊为备赛世界技能竞赛,整个学习和备赛过程非常刻苦,被同学们称为“图书馆的守望者”,指导教师熊小华老师评价他拥有“VOA式的纯正发音”和坚持专注的强大心理素质。袁明同学也凭借优秀的综合素养,在决赛中逆袭翻盘,获得铜牌。两位学生在讲述分享的过程中,显示出了优秀的技术能力、良好的语言优势,尤其是两位同学酷爱学习、专注投入、不懈坚持,以及在赛场中不畏强手、逆风翻盘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赢得了分享会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获奖的两位学生均来自高职(国际)学院的中美合作网络专业,分享会上,BC项目方也发来了祝贺视频。中外合作的多位外籍教师,在疫情期间特地录制祝贺视频,从大洋彼岸发来祝贺,对双方共同培养的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并为学生们进一步走向世界赛场加油。

  

  分享会最后,校长俞涛教授寄语师生,希望全校师生积极落实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的定位,践行世界技能大赛“技行天下,能创未来”的精神主旨。俞校长在讲话中寄予三点期望:一是鼓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像梁俊和袁明一样站上更高的世界舞台,不断超越;二是希望师生们要树立为二工大争光、为上海添彩、为中国再创辉煌的远大目标;三是首次提出师生们要认真践行“学、教、赛、用、深”的五字方针,将高水平竞赛与日常教学系统、高校教育职能相衔接,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竞赛是我校高职(国际)学院始终坚持职业技能、职业信用、职业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理念的一次集中教育成果展示。中外合作办学的语言优势与技能优势,在学生身上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团队交流分享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不畏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气质。未来,获奖学生将进入国家队集训,将经历更加严格的培训、选拔、比赛,期待我校学生能秉持“厚生、厚德、厚技”的校训,能站在更高的世界技能比赛的舞台上,一展二工大学子的风采!

  

  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处室的领导以及高职(国际)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分享会。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