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勇夺1金1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

  2020年12月13日,来自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美合作)专业18网络03班梁俊和2020届毕业生袁明(现我校科研助理)分别代表上海队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网站设计与开发”和“云计算”赛项。梁俊同学获“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的金奖,袁明同学获“云计算”赛项的铜奖,梁俊同学同时被授予上海市最佳选手称号。

  梁俊和袁明在2020年7月通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以及后续的培训基地的层层选拔后,排除所有干扰元素,刻苦训练,踏实肯干、求实创新,赢得了基地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肯定。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6个比赛项目。大赛在广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行业代表团,2500多名选手,2400余名裁判人员参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