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星火初燃”之地 铭记“薪火相传”之志

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丰富主题党日开展形式,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于12月4日下午开展了“走读’星火初燃’之地,铭记’薪火相传’之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线上答题闯关,弄懂诞生故事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通过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寻找诞生地”栏目,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诞生密切相关联的场馆,开展线上答题。在“闯关”过程中弄懂党的诞生故事。

  参观团中央旧址,追忆峥嵘岁月

  活动的第一站前往位于淮海中路上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馆内讲解员引导下,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等历史过程。党员们还通过观看纪录短片,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参与互动了解团旗、团徽以及团歌背后的故事,多角度感受建团的光荣历史。

  探寻星火初燃之地,铭记建党精神

  学院党总支精心设计行走路线,党员们沿着“社会主义青年团临时中央机关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博文女校→中共一大会址”这一路线,在行走过程中探寻星火初燃之地,引导党员们铭记建党精神。

  聆听书记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结合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介绍活动目的、意义,并对此次活动涉及到的红色场馆中曾发生的红色历史故事进行了生动串讲。党支部书记冯丽平、杨超杰、马爽分别针对博文女校、中共一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在行走过程中进行了讲解,讲解内容既包含场馆概况,又结合历史事件以及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个人体会。

  畅谈心得体会,践行初心使命

  教工党员周乐表示:活动不仅是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更是通过踏寻“薪火初燃”之地,学史惜今,信史笃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引领好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通过红色路线行走、在线知识竞答、现场党课讲授的形式,将线上学习与线下走访相结合,馆内参观与馆外讲授相结合,在此过程中引导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事实,铭记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志向,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