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2月2日下午,学校首届大学生军旅体验日暨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学工部、武装部、高职学院、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高职学院党员导师工作室负责人、各学部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炜炜主持。

  

  我校退伍士兵表演了暖场节目《铮铮铁骨保家园》,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庄严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活动中,莫亮金与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红共同为高职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揭牌;学工部、武装部部长胡蕾和武装部副部长许德镇共同为高职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的9名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王秀红为高职学院党员教师工作室和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的师生颁发了结对证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施静、原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受聘成为高职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顾问,莫亮金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莫亮金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大胆去追逐军旅梦,也愿退伍军人服务站的同学能把在军队里学到的精神在校园里传承并发扬光大。高职学院退伍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龚匡满老师和站长王佳星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卫生救护、叠军被、步枪射击、海军绳结、旗语、紧急集合、消防体验、打背包等八个展位,每个展位都有退伍军人服务站同学进行讲解与演示,并与现场参与的同学进行了游戏互动。

  军队是大熔炉、大课堂、大舞台,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此次共有近500名同学参与了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同学们能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心怀家国,报效祖国,共同建设强大的国防,建设我们的家园。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