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国际)学院教师组建“迎新车队”助力新生报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

  10月8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高职(国际)学院18名老师组成迎新私家车队,迎接新生进新家。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新生家长和车辆无法陪同学生进入校园。为了能让当天报到的学生安全、便捷抵达宿舍,高职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内向全体教职工发起了教师私家车接新生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一经发起,教职工们纷纷报名参与。新生报到当天,共有包含学院党政领导、党员导师、教师、行政人员等在内的18名教职工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带上红帽子,放上红牌子,插上红旗子……在学校大门广场的雕塑“品”前,“迎新车队”缓缓行驶,一辆一辆有序装载、前进。志愿服务过程中,学院教职工两人一组,一人负责开车,一人协助搬行李上下车。车上,老师向新生亲切问候,通过简单交流,拉进师生间的距离。学院青年教师王宪想到几年前自己入学时候的情景,她感慨地说:“接过新生行李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责任,第一次离家新生们心中多少有些彷徨,作为老师我理应肩负起为人师的责任,希望他们能记住这特殊的进校第一课。”

  据悉,8日上午短短3小时,“迎新车队”累计帮助近100名新生运送行李。该活动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对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二工大人有着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赋予新生们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