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国际)学院在线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0

  6月10日上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举行2020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主会场设在综合楼705会议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培训部主任、高职(国际)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郑楚荣,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副书记徐炜炜出席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相关辅导员及组织员参与活动。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郑楚荣老师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梦笛发言,她向学院党总支以及伴随她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得,同时呼吁全体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持续学习“四史”,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寄语毕业生党员,她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说到2020年发生了最牵动人心的大事,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特殊时期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做到“四个必须”和“四个到位”,党员做到“四个带头”,通过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她希望同学们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增长才干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郑楚荣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一堂以“树新时期党员形象,展二工大党员风采”为主题的特殊党课。党课就珍惜政治生命,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重温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三方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等展开,倡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树立正确择业观,践行母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在未来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组织员祁梦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说明。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期待,有力推进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前,学院党总支通过快递向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一书,供毕业生党员加强“四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