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抗疫情有作为”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0

  2月21日下午,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抗疫情有作为”线上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线上答题竞赛,促进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上级党组织要求,掌握和运用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3名党员参与,另有98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自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党员日常学习

  线上活动正式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动员全体党员居家期间加强日常学习,引导党员运用“学习强国”app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每日学习,并且针对此次线上党日活动向党员发送疫情防控相关学习材料,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党员日常学习中。

  党员“蹲点”线上答题

  21日14:30,线上答题活动通道正式开启,捧着手机守候的党员们扫码进入线上答题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怎样的作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哪种条件可以杀灭病毒?”“喝板蓝根和熏醋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吗?”……这些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题目都在此次党日活动中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呈现给党员,为党员掌握疫情防护知识提供了更多途径。

  最后一道附加题

  此次线上答题活动的最后一题:我是(),我在(),我承诺()。此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均亮身份,做承诺。教工党员崔贇回答道:我是党员,我在上海,我承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战”疫,带领督促学生适应线上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学生党员华研回答道:我是预备党员,我在甘肃,我承诺用科学态度认真对待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从我做起,积极配合协助,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入党申请人孟小雨回答道:我是入党申请人,我在河北,我承诺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落实防护工作,尽自我绵薄之力,共同盼望美丽春天。

  非常时期,高职学院党总支通过非常形式开展党日活动,落实党员教育。面对疫情,高职学院师生在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