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工一支部开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0

  5月15日下午,高职(国际)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9号楼110室开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琰主持。

  活动中,刘琰围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题讲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支部党员实际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方面进行讲课,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见解和做法。

  支部老中青三代教师党员代表进行说课展示,三位党员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以专业课程为载体,挖掘思政元素,分别将“工匠精神”、“职业素养”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课程,说课内容与时俱进、切合实际又不乏趣味。说课展示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使党员进一步明晰了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找准了以强政治、广视野、新思维、深情怀、严自律、正人格为教师素质提升着力点,引导支部党员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深化行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助力学院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