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0

  5月8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第5期暨2018-2019学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9号楼205举行。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党总支副书记胡蕾出席开班仪式,学生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崔赟老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胡蕾作开班动员,她代表党总支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要永久奋斗;三是要练就本领。她呼吁学员们要时刻端正自己的思想,时时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接着崔赟向学员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安排。随后刘金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刘金睿同学呼吁大家要把握本次学习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黄慧春开讲本期党校的第一课: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做党的事业接班人。黄书记从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章的地位作用、党章的基本内容及如何践行党章,做党事业的接班人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她提到,一个优秀的党员应有如下五点基本要求:第一是带头学习提高、第二是带头争创佳绩、第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第四是带头遵纪守法、第五是带头弘扬正气。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这五点要求,她列举了唐建平老师、李斌老师、李元敏、老一辈革命家陈云、李泉新等人的例子。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周,学员们将通过集中授课、推荐书目自学、小组讨论、校外考察实践等方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系统掌握党的纲领、性质、宗旨、组织原则等内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汲取榜样力量,在学习和生活中勇担重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