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一二课堂 推进课程思政 高职(国际)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0

  6月6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戚静,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绘好课程思政育人同心圆》的专题报告,传授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与体会。

  戚静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背景出发,向老师们讲述了上师大人文与传播学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的三个阶段:一是“以思政元素融入进专业课”为突破点,整体树立课程观;二是“以思政元素融入进专业培养方案”为突破点,系统调试专业观;三是探索“3+X”模式,开展一二课堂融入式设计。报告过程中,戚静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改革试点的具体推进过程,并提出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的几点思考。她说,要牢牢把握文件精神,实现“三全育人”;发挥党委主导作用,凝聚各方力量;遵循规律,厘清课程思政建设的本质要求;回归课堂本源,构建“三位一体”的专业课育人模式。

  在互动环节,学院教师就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中的一些问题与戚老师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