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7-03-20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15日13:00点,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第3期暨2016-2017学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9号楼301室顺利举行。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老师、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超杰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飞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爽老师、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崔赟老师以及本期参训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胡蕾老师作开班动员,她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青年;二是按照培训要求认真研学,积极讨论;三是持续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崔赟老师向全体学员进行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各项安排和要求,希望学员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16计应01班周薇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呼吁学员们牢牢把握此次学习机会,用饱满的热情和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至此,2016-2017学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第三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课。

  本期培训第一讲由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老师精彩开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章>解读》。作为一名资深党员,黄老师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入手,层层递进,学习了由马克思和恩格斯执笔的《共产党宣言》作为共产主义运动先驱的意义,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明确《党章》的重要地位,警示学员不仅要在党内遵守各项纪律,也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坚持纪律性。深入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四项基本要求,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行动指南等。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从农民到特级技师的唐建平、学习优秀并且乐于助人的王先凤、新时代专家型工人李斌,一个个模范党员为学员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次外,黄老师要求学员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努力做党事业的接班人,以争创优先为学习目标,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领悟。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政治信念,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的同时,紧跟党的步伐,一心一意的向着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奋进,力争做一名有担当,有创新,有奉献的入党积极分子,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