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发布时间:2015-06-07    作者:学院办公室

  为了深化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引导院校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从而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推动全国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语教指委”)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决定于2015年9月启动“第六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希望以大赛为竞技平台,加强高职院校间外语教学的交流,展示各院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赛院校数量达700多所。大赛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已发展成为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职高专英语写作赛事。

  2015年,大赛持续创新:在教学内容方面,为体现职业教育特色,紧跟时代要求,本届大赛的决赛赛题将创新性地设置看视频进行写作,考查学生在真实的职业场景中有效应用英语写作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与素质。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赛区选拔赛)和决赛。

  二工大高职学院将于9月下旬举办写作大赛初赛。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学生非英语专业学生和一名英语专业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赛区的复赛。现将具体安排告知如下:

比赛时间:2015年9月下旬

比赛地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学楼(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对象:二工大高职学院所有在校学生

报名方式:2015年6月20日之前将以班级为单位向英语任课教师集中报名

         (注明参赛选手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任课教师等)

比赛方式: 现场写作。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比赛题目: 详见以下样题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励。



附页: 上届比赛样题


第五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公共英语组赛区选拔赛样题 
(两部分,100分,120分钟,共1页)


Part I (40 points) 
  Directions: Write a MEMO based 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more than 100 words. 
  Suppose that you are Kevin Green, the general manager of CSW Electric Co. You will write a memo to David Smith, the manager of the R&D Department. The memo should cover the following issues: 
  1) The sales of our TV sets have decreased greatly in the first two quarters of this year. 
  2) In order to maintain our market share, we have to develop new products. 
  3) You (David Smith) should prepare a development report to be discussed in the next board meeting. 

  Part II (60 points) 
  Directions: Write a report based on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more than 350 words. 
  The line chart shows the number of vehicles sold in the U.S and China markets from 1980 to 2008. Analyze the chart and offer reasons for your conclusions.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