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梦,勤劳铸梦”五四青年歌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0

  2015年5月27日18时,以“青春有梦,勤劳铸梦”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歌会在图文信息中心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场歌会由共青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分团委承办。共设两个主题,分别是:“青春▪光辉岁月”和“勤奋▪劳动礼赞”。学生处处长常小勇、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琦明、校妇委主任吴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建设、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以及各学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SSPU舞林大会”冠军crystal组合带来舞蹈《羌情》,精致的妆容、柔美的舞姿,充满民族风的深情演绎,拉开了此次歌会的序幕。

  看,教工们身穿正式庄重的礼服,在指挥老师激情的指挥下,激昂地唱响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满载深深爱国情怀的歌曲。指导教师崔赟老师(高职学院)专业且深情的演唱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

 

  经济管理学院一首沉稳而又不失活力的《仰望星空》&《红蜻蜓》串烧表现了青年对梦想的追求以及永不止息的活力。队形的有序的变换及伴舞的精彩演绎,为此次晚会增添了新的活力。第二首歌曲《小小的渴望》以一位女同学的深情的朗诵起篇,歌曲表达了一种不求富贵,不慕荣华,但求凭借自己双手和辛勤的劳动使一家人日日团聚,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愿景。这是青年的梦,也是中国的梦。

 

  头戴少数民族帽子的工学部学生,以对唱形式带来极具民族气息,节奏感极强的经典歌曲《大地飞歌》。这首早已传唱大江南北的经典老歌唱出了他们的流年,但唱不尽的是满眼好风景,唱不尽的是今朝好心情,唱不尽的是璀璨好未来。

 

  一歌方罢,第二首《快乐出发》又紧接而上,充满动感活力的队形变换、街舞solo秀,还有单车等极具青春气息的演出为整体合唱增色不少。“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是他们的信条。他们已然在过去一年中,从迷茫少年成长为了敢于追求理想的勇士,他们在这里用歌声诠释青春。

  在陈华老师的指挥和李颖同学的倾情伴奏下,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江河万古流》。其中,《江河万古流》曾于2014年10月获得了《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声乐专场二等奖。他们将音乐作品中的思想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合唱的魅力。

 

  高职(国际)学院一首简单但充满爱的《和你一样》,在手语的完美配合下结束,朗朗上口的旋律再加上感人至深的歌词,一经唱出便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在观众还沉醉于《和你一样》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时,第二首气势磅礴的《光荣与梦想》将歌会推向了高潮。激昂雄壮的曲风让大家感受到炎黄子孙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梦想而拼搏的斗志,同时也激励大家展望未来,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理学部以一首《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开始了他们的诠释,歌词优美抒情,诗一般的语言,情景交融的描绘,给人以美的熏陶。第二首歌《我的舞台》唱出了青春的张扬与自信,也彰显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从台上跳到的台下的美拉拉队激情舞动,活跃了整场气氛,引来观众的不断喝彩! 

 

  晚会压轴大戏,两名退伍的士兵展示了擒敌术表演,干净利索、伸缩有力的高难度动作迎来阵阵掌声,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真正的男子汉”。

 

  在极具部队色彩的吹哨集合后,他们带来了声势浩大的表演,演唱了军歌《强军战歌》和《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声音之洪亮直接媲美立体环声效果,震撼了全场。经历了两年的军营之旅之后,他们已然褪去当年稚气的模样,成为了有担当,有责任的真正男子汉。虽然他们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他们的风采依旧。

 

  最后,由校领导为此次歌会获奖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及证书歌会在《同一首歌》的优美旋律下圆满落幕。

 

 

  第一名:工学部

  第二名:高职(国际)学院

  第三名:文理学部

  最佳创意奖获得者:经管学院

  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工学部

  最佳贡献奖获得者:教师合唱团、校合唱团、退伍军人团队

 

  大学校园是合唱的摇篮,抒发爱国情怀、展示校园文化、歌唱美好时代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合唱,开展合唱活动的意义不容小觑。新时代的年轻人是阳光朝气的代名词,在党和鲜红色光辉的照耀下,我们要做的只是铭记歌词间的信仰,而后沿着青春的康庄义无反顾地前行。

  江海玲 陈冠文 朱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