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5月10日上午十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高职(国际)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吾辈之青年需学习先辈革命精神,铭记先辈的谆谆教诲,胸怀明志,不忘初心。百年变迁,风华正茂,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需有坚定不拔之志,葆守初心,不做狂妄分子,不做风投主义者,要做先锋,要做栋梁。新时代青年要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朝气和锐气、蓬勃的青春和奋斗的姿态,處续辉煌荣光,为党、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全人类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焕发绚丽光彩。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高职(国际)学院的青年学子笃行专注,积极学习,以昂扬向上、追求进步的奋斗者姿态,为建团一百周年注入青春力量。

       高职学院学生感悟节选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必须站在理想信念这个制高点上”;称赞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勉励新时代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运动,一定要朝气蓬勃、永远前进!“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为共青团青年的奋斗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引领我们共青团员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牢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篇章!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20国商01董小铭


  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身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20国商01刘玉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国家以及政党都会将目光投向青年、将基础扎根于青年。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他表示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这句话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也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泛浩摩苍、言近旨远的发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研学部

  20计应03朱天羽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年是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观看了这次的建团百年⼤会讲话后,我们懂得了青年的⼒量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之⼀。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此我们⾝为青年⼀代,⾝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因此我们要努⼒提⾼个⼈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边的⼩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个可以独当⼀⾯,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网信部

  20计应01潘任宇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我深知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幸福,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以表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我们青年一代,要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20计应01池皓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领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用自己的青年力量走在时代前沿,自豪的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责任与使命,争做时代的开拓者。更要表达新时代青年的态度,将共产党人的精神点点滴滴渗入生活,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立可为之志,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我在未来依旧会继续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20模具01王瑢


  百年征程中无数的青年勇立潮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站在百年新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接过接力棒继续奔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将奋斗两字刻在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基因里。我们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领悟自己的使命责任,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一片天地。

  ——高职(国际)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形象02姚佳蕊

  百年前,有一群少年从风雨中走来,他们说着“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栉风沐雨,信仰矢志不渝,新时代的青年们,初心不改不负韶华,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坚定信仰奔赴远方,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曙光降临,麦穗翻滚

  红旗漫卷,征途如虹

  皓月星辰,初心不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