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航空无人机大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0

  10月9日,我校第一届航空无人机大赛在体育场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承办。

  此次比赛项目共分为两项,一是笔试,包括民用无人机驾驶管理规定、航图资料的基本知识等,二是实操,包括绕桩赛、平台起降赛,主要以遥控赛和基本动作为主。参赛选手完成笔试后,依次进行无人机飞行比赛,通过灵活的遥控操作,无人机S形绕过刀旗,并降落在起降垫上,然后依次在起降垫上完成四次起降,最后飞至指定地点完成航拍。为了更好地测试选手能力,增强比赛难度及趣味性,本次比赛还设立了加分挑战项目,由选手自主选择是否穿越圆形的龙门。

   

  本次无人机比赛显示了选手们较强的手眼协调能力和方向控制力,并且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机已被广泛应用于军事勘察、航拍、植保等多个领域。在此背景下,我校引入并举办本届无人机项目大赛,填补我校机器人竞赛领域中无空中飞行机器人竞赛的空白,旨在推进师生对于无人机竞赛的理解,为我国无人机快速发展培养技术实用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