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防疫 众志成城——致高职(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0

高职(国际)学院全体学生:

  当前,全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现在正处于攻克疫情的重要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广大党员、团员应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为了科学规范、有效预防和防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关注疫情,听从指挥

  严格执行国家、上海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相关排查报告工作。已离校的同学在无特殊情况下一律不要提前返校并在家做好防护安全,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二、坚定信心,理性对待

  保有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从各级政府及学校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整自身情绪,放眼长远、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三、不负韶华,勇于进取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和工作,启动自学模式,可以通过中国知网、中国大学MOOC、华为云Classroom等线上平台,利用在家时间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四、防控安全,从我做起

  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

  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刻不容缓,同学们,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接续行动,坚持到底,即使我们身处各地,但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无数双关怀的眼睛聚焦在武汉、聚焦在中国!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风雨同舟渡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相信国家,相信武汉,相信自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