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0月30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项目捐赠与推进仪式。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和高职(国际)学院、校团委书记相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从10月初开始就精心筹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展开,从学院优秀毕业生、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周先恩在云南遇到的教育资源匮乏求助的现实问题着手,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全员发动,实现了师生联动、党团联动、地区联动、部门联动的四级联动。活动得到了全国著名劳模、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广泛支持。在短短一个月内,收到了全校80个班级集体和近千名师生的捐助。

  

  活动中,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对活动筹备与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高职(国际)学院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筹全部善款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佩莉向高职(国际)学院颁发了捐赠证书。该善款将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指导与监督下,全部用于“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项目。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项目缘起、西部声音、上海回响、云南回响、种子声音、劳模声音、慈善声音七个部分,展现了“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开展的全过程。

  徐佩莉、黄慧春、董凌莉和郑楚荣等学校相关部门和上海慈善基金会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蒲公英的种子”师生代表和示范班级代表颁发了“七彩云南”爱心徽章。最后,在师生合唱《最好的未来中》的悠扬歌声中,在党旗和五星红旗全场挥舞的热烈气氛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将70个爱心书包、70封暖心书信、70张筑梦照片、70个梦想漂流瓶以及具有二工大特色的70本劳模绘本送到结对的70位云南学生手中。同时,来自高职(国际)学院的70名优秀师生和集体作为“蒲公英种子”的播洒者,与70名云南牟定县学生结对。本次活动所得善款除了为结对学生购买学习物品外,剩余款项还将计划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专项蒲公英奖学金。活动捐赠的图书将运往云南牟定县各个中小学,高职学院还计划在贫困乡村学校的图书馆建立“二工大蒲公英爱心读书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高职(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未来,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将把此次主题活动作为一个长期的特色项目进行培育,将知识的力量、二工大的劳模文化以及大学生爱国、奋斗、求知的种子传递给当地青少年。使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回归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