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6-10-28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10月26日,在7100教室召开了2015-2016学年高职(国际)学院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总结交流会。参加这次总结会的领导有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高职(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军、高职(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国际交流处于申老师及高职国际学院相关辅导员。

  


  首先出场的是国际交流处处长的乔立清老师,乔老师为我们清晰解释了我校开展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背景,这个项目是上海市政府在“十二五”计划中提出的由上海市政府资助与学校资助配套的项目,它只针对于上海市属高校项目。2013年,俞涛校长提出“国际化站略”,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国门,体验下国外的学习方式,也为以后就业争取更多的机会。同时,乔老师也对高职(国际)学院有关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工作的肯定。

  国际交流处于申老师随后为我们介绍2017年即将开展的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结合我们学院具体讲述了两个项目,一是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另一个是中澳合作办学TAFE项目,以及他们对于学生的语言要求和海外交流补贴的发放规则,让新生们更加深层面的了解海外交流。

  接下来是海外交流项目学生代表交流汇报阶段,学院邀请了五位相关项目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交流心得和生活经历。他们打开自己制作的PPT,分享自己在国外学习过程中所见所感,所想所闻。

  首先,是由15物流01班江振南同学介绍“美国布劳沃德学院语言文化考察项目”的收获与体会,江同学先用英语发言,后又用中文,看着展示的图片说在国外经历,他那最喜欢的美国汉堡让人记忆深刻。随后同项目的严玮同学,她和大家分享了本次新奇而有趣的文化经历。

  第三位发言的是来自14韩语01的曹政同学,他从生活、文化、个人影响等方面介绍了为期3周的“韩国翰林大学交流生项目”之旅。

  最后向大家汇报的是“澳大利亚北悉尼语言文化培训项目”两位学生代表,首先是15机制01班程诗洋同学上台发言,他从自身英语语法、口语能力的提升角度介绍了自己的收获,“以前感觉过四级有点吃力,现在觉得六级也可以挑战下”。同班葛晨澜同学从自身发展、职业规划的角度谈及了选择澳洲雅思交流项目的缘由,同时也提出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的观点,让大家受益匪浅。

  交流会最后一个环节是高职(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军老师做出了交流总结。她认为,学生应该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经历造就不同人生,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张老师鼓励想要出国交流的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接受体验与中国完全不同的教学方式、生活模式,期待同学们的踊跃报名。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交流会拉下了完美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会后有许多同学留下咨询具体的海外学习项目的相关问题,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直到最后一位同学离开。相信新学年我院海外交流项目工作的开展将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