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红色革命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高职学院成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6月23日,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重回红色革命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上午10:00,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慧春老师、副书记胡蕾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小明老师、徐长永老师、杨超杰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50余名学生党员来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的开始,学生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虔诚宣誓,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宣誓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纪念馆,整个展馆分为序厅、中国青年英模展厅、上海青年运动史展厅、“渔阳里”历史展厅和旧址五个部分。环顾四周,庄严肃穆的氛围无不让每一位前来的参观者肃然起敬。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房间接纳了多少位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先烈,一幅幅朴实无华的画幅讲述了多少个激奋人心的英雄故事,一个个屹立不倒的身影又装载了多少颗至死不渝的爱国之心。讲解员的细心讲解,让大家对革命先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先烈们没有奖励,没有奖章,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正是他们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成就了新中国。先烈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为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他们流血流汗,建设着新中国。他们不怕吃苦,不惧困难,为振兴中国而奋勇拼搏。他们的崇高的人格,是当代青年的榜样。与此同时,带队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杰出校友包起帆、李斌等新时期的楷模,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立志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

  革命先烈用青春的火焰书写了永恒的辉煌,回忆历史、瞻仰事迹,使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了解,也深刻的体悟到建党95周年以来祖国繁荣昌盛的艰辛与不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中的骨干力量,全体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自己需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担起这份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态度,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谓的勇气,履行青年的智慧和风采,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职学院  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