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学习、工作、创业”为主题的学长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

我院开展以“学习、工作、创业”为主题的学长交流会

  2016年6月3日上午10点,有幸邀请到校友黄君来到我院开展以“学习、工作、创业”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老师及辅导员陶一春、徐秋叶、马爽、董弋欧等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14级、15级金融、商管等专业40余名学生与学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胡蕾老师进行简单的介绍之后,此次交流会进入了主题。学长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他从求学、工作再到创业的点点滴滴。

  第一个主题“大学应该做什么?”黄君学长从学校、社交、社会实践及爱情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在完成本职学习任务的基础之上,考取含金量高的专业类证书,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专科学历而自卑,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去弥补学历的不足。

  第二个主题“怎样的工作适合自己,怎样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且努力,主动寻找与自己匹配的且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工作。

  第三个关于“创业”的主题,学长提到了团队及社交,他提到,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一个由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的团队及宝贵的人脉资源非常重要,同时自己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当下的市场需求。

  此后,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回答。胡蕾老师对黄君学长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日常遇到的问题、难题的解决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增强了学生的信心,明确了学生今后努力的方向。


嘉宾简介:

    黄君,毕业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99级金融01班),曾担任复星集团旗下星浩资本投融资总监,负责大型地产项目的投资工作;曾在香港就职于汇丰银行、美国运通负责业务拓展工作和战略渠道管理工作;现任趣家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