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志,共筑中国梦”----五•四青年歌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0

“践行青春志,共筑中国梦”----五•四青年歌会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5日18:30,由我校团委主办、我院分团委承办的以“践行青春志,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歌会400人报告厅顺利展开。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常小勇、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琦明、学生处副处长汪琴,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文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纪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谈立群、高等职业(国际)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蕾、校团委副书记席琳琳、董凌莉及各学部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此次歌会。此次歌会共有4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工学部、文理学部、经管学院以及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summer jazz的一支青春舞蹈《妈妈咪啊》拉开了此次歌会的帷幕,青春的节拍,活力的舞蹈,向观众展示了我们张扬的青春。

  校合唱队带来一曲《春游》,在融合了东西方文化韵味的同时,也体现强烈民族情感。随后他们表演的《哎哟,妈妈》也由它那轻慢舒缓的曲调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文理学部的合唱队伍是由各个专业热爱歌唱、热爱音乐的文艺青年们组成的。沉稳而又活泼的《最初的梦想》,以其丰富的内涵为听众诠释了“信念”的重要作用,且告诉听众:尽管成功的因素有很多,然而如若没有坚定的信念,是绝不可能成功的。整齐的队伍和歌声,为此次晚会增添了新的活力。在观众的声声喝彩中他们献上了第二首歌《翻身农奴把歌唱》。这首歌表现了藏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经管学院的《龙的传人》,凝聚着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饱含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对自由完美的向往和追求。而随后的《友谊天长地久》是苏格兰民谣,除了原苏格兰文外,这首歌亦被多国谱上当地语,在中国各地普遍称为友谊天长地久,表达了人们对美好友谊的赞美和希望。

  高职小组唱带来的表演《渴望光荣》---“我的世界,充满着未知变幻的旅程。我不怕风和雨,期待笑和痛。谁的声音,呼唤着真正男人的悸动,唤醒了深藏在心底的英雄梦!”的确,在过去一年中,他们从迷茫少年蜕化成为敢于追求理想的勇士。他们在这里,用歌声诠释着青春的激情与无畏。

  工学部带来了亲切且有感染力的《歌舞青春》,充满创意、动感和活力的队形变换、轮流歌唱等为整体的合唱增色不少,“毕业了,我们不分手”这句话更是触动了在场观众的心。而后演唱的《青春舞曲》,我们对之更是耳熟能详。有人认为在一首歌中反复重复一句歌词没有意义。却不知,这也是民歌的一大特点。《青春舞曲》中反复重复“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这种重复非但不让人感觉到多余,反而让歌曲在音韵上更加流畅圆转,同时这一句歌词也在反复的提醒我们:青春易逝,且行且珍惜。

  高职(国际)学院,一张张自信的脸在舞台上绽放,一首优美动听的《光荣》在全体合唱人员的配合下完美结束,在观众还沉醉于那柔和动人的旋律时,第二首气势磅礴的《中国军魂》将歌会推向了高潮。激昂雄壮的曲风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军队军魂含义:不畏艰辛,视死如归。同时也激励大家展望未来,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学院中的文艺之家,带来的书法表演,艺术气息更是浓厚。在悠扬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中,表演者在纸板上写下了“致青春”三个大字。行云流水的动作体现了我们青春的朝力和蓬勃,刚劲有力的笔划更是体现了我们青春的张扬和不羁。

  最后,由高职学院带领全场的观众及参赛队伍共唱大合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歌会在优美的旋律和挥舞的荧光棒中圆满落幕。

  本次歌会功勋榜:

  第一名:工学部(《歌舞青春》、《青春舞曲》)

  第二名:高职(国际)学院(《渴望光荣》、《中国军魂》)

  第三名:经管学院(《龙的传人》、《友谊天长地久》)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工学部

  最佳创意奖获得者:文理学院

  最佳组织奖获得者:高职(国际)学院

                                                                                                                                   高职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