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6-04-21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生活园区育人团队及高职学院分团委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特地举办了“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洋溢校园”为主题的疯狂读书日活动。

  2016年4月20日,12点15分,疯狂读书日活动在2号楼楼底顺利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生处处长常小勇老师、高职学院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及各学部学院的读书爱好者。

  疯狂读书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4月8日开展了“最爱书籍”及“最美书评”征集活动,二工大的老师与学子们积极参与,提供了宝贵的书籍及书评资源。4月16日及18日,二工大师生对征集上来的书籍及书评进行了积极的投票活动,共选出“最爱书籍”及“最美书评”TOP10,保证了“疯狂读书日”现场活动的顺利进行。

 “疯狂读书日”现场活动由“图书漂流”、“图书交换”、“以行筑书”、“嘉宾赠书”、“悦读吧”成立仪式及“以书之名题词”六个环节组成。

  “图书漂流”环节,全校师生可以在漂流区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一个月的借阅,幸运的读者还可以得到书籍小主人的赠语。“书非借不能读也”,此环节为师生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志同道合之士共阅读、共勉励。

  “图书交换”环节,读者可将自己喜爱之书与他人喜爱之书进行互换,达到爱分享、乐交流的效果。

  “以行筑书”环节,爱书师生们在书签上及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在书中读到的最具影响力/最感动/最喜欢的语句,分享着自己智慧的结晶。

  “赠书环节”主要是由老师对“最爱书籍”和“最美书评”投稿人的前十名以及“sspu高职木铎之声”微信平台积极投稿学生进行赠书,生活园区负责人徐长永老师、高职学院辅导员王小明老师、陶一春老师,高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启芸老师、马爽老师亲自对获奖同学进行赠书,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悦读吧”读书小组成立仪式成为此次“疯狂读书日”活动的压轴环节,常小勇老师郑重宣布“悦读吧”读书小组正式成立”,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后,“悦读吧”的成员们在舞台中央进行了慷锵有力,充满激情的读书倡议,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读书贵在坚持”----常老师很认真的为此次活动进行了题词,这是他多年的经验之谈,也希望以此激励学生在求学之路上要有毅力,能够坚持下去。同时,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以书之名题词”的环节中,认真写下自己的心语,为自己种上心锚,开启一段新的读书之旅。

  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一张张洋溢青春的笑脸定格在题词牌前,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疯狂读书日的活动也完美落下帷幕!

  同学们,赶快行动吧!加入到于浩瀚书海中,领悟人生的真谛;投身到于书韵墨香间,品味生命哲学的精神世界。让你的心灵在氤氲的书香中得到净化,让你的灵魂在灵动如水的文字间得到升华,让我们的校园充盈着书的气息,让我们的生活萦绕无尽的诗意!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