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动态
发布时间:2016-03-31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3月30日下午1点30分,由我校思政部主办、高职学院及艺术学院承办的“弘扬劳模精神”主题报告交流会在400人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叶卓麟先生为主讲嘉宾。叶卓麟先生有丰富的志愿经历和高尚的奉献精神,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李琦明、高职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超杰、辅导员老师杭秀、徐秋叶及400名14级学生现场聆听了宣讲。

  报告由一段记载叶老先生事迹故事的宣传片开启,视频中展现了叶老先生组织孤老开展文化活动的欢乐场面,同时也看到他陪伴孤老、看护孤老的温馨画面。片末叶老先生登台,一句“我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服务社会”的开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叶老先生为我校师生讲述了他的个人先进事迹,从学童时代的尖子生到工作时期的先进者,经过挫折中的拼搏与坚持,终得到人生的成就。而如今年过八十的叶老依然坚持服务社会的信念,他说他虽然已退休,但为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不会退休,他还要继续为人民服务。他的坚毅再次掀起交流会的高潮,现场师生无不为之敬佩和动容。交流会后,不少师生表示,由衷敬重叶老先生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榜样,也将激励我校师生勤于劳动、立志成才、奋发向上。

  劳模精神是我国社会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的号召。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项活动培育当代大学生的劳动热情、创新精神、奉献精神的理念也与我校以职业为导向的教育方针相契合,我校也将持续开展弘扬劳模精神的相关活动。

分享到:

快速通道

每周会议 OA系统 邮件系统 图书馆 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

联系我们

cive@sspu.edu.cn
电话 +86 21 50216486
传真 +86 21 50216486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