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翰林大学交流生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43

  合作院校:韩国翰林大学(Hallum University,韩文名 한림대학교) 建于1982年,位于大韩民国江原道春川市,是一所四年制私立综合性大学。目前有8个学院,47个专业,6个研究生院,本科生有8800余名,普通研究生院学生有780余名,留学生有340余名。翰林大学在诸多评选活动中屡屡得奖或被选为国家重点支持对象,已经发展为一所公认的具备最佳教育环境的教育机构。

  项目介绍:我校与翰林大学已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已于2012年1月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在学生交换项目等校际交流与合作事宜上落实了具体合作事宜。2012年7月,又补充签署了《中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韩国翰林大学关于2.5+0.5+2项目协议》。自2012年3月,我校已有3批韩语专业学生该校学习。

  学习期限:1学期;每年9月 

  学习性质:交流生

  所涉学院:高职学院

  所涉专业:韩语专业

  学生心得体会:

  “我们发现语言的不扎实,会给学习和生活都带来很多麻烦。但一个全新的环境在带来困难的同时也带来了机会。大家把压力变为动力,珍惜这种难得的有利锻炼语言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验及交流活动。试着大胆开口,大胆交流,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的韩语水平有的很大的提高。”

  “韩国的授课方式跟国内的有所不同,以学生为主体,课堂发表为主,刚开始学生不太适应,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目前已经完全适应那里的授课方式。”

  “在周末通过各种形式体验了韩国的文化及人土风情,进一步了解到了韩国本土文化并对韩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虽然在口语交流上还存在一定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韩语的听说能力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