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翰林大学短期学习、文化体验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8

  合作院校:韩国翰林大学(Hallum University,韩文名 한림대학교) 建于1982年,位于大韩民国江原道春川市,是一所四年制私立综合性大学。目前有8个学院,47个专业,6个研究生院,本科生有8800余名,普通研究生院学生有780余名,留学生有340余名。翰林大学在诸多评选活动中屡屡得奖或被选为国家重点支持对象,已经发展为一所公认的具备最佳教育环境的教育机构。

  项目介绍:我校与翰林大学已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已于2012年1月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在学生交换项目等校际交流与合作事宜上达成了协议。该短期交流项目计划于每年暑期开展。选拔若干名学生到翰林大学学习,翰林大学会为交流生提供详细的夏令营学习计划,培训分韩语语言培训和文化体验课两部分。韩语语言培训课旨在提高学生韩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学生可以体验韩国老师多样化、以互动为主的教学方式。文化体验课则帮助学生了解韩国文化以及人文和民俗风情,项目包含了丰富的实地参观、考察活动等。

  

 

  学习期限:约1个月;每年7-8月 

  项目性质:短期陪训

  所涉学院:高职学院

  所涉专业:韩语专业

  学生心得体会:

  “这次暑期去翰林大学交流,虽然只有短暂的26天,但这26天对我的韩语学习能力和大学生独自应变能力有着质的改变。当人身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身边也缺乏可以用母语沟通的同伴时,人往往就不得不逼迫自己去说去做。而我也正是那样去做的,以一年所学的知识尽力去沟通,并从沟通中不断地去改正一些语法和用词上的错误。从而使自己的韩语水平在实践对话过程中有进一步的提高,这也是我这次去短期实践的最大目的。”

  “这次短期实践不仅是在学习上有着很大的提高,在对韩国文化了解上也是与通过书本知识的介绍所看到,知道的更为贴近,更有着深刻的体会。比如韩屋之行,由土生土长的当地村民作为向导,亲切的介绍韩屋的特色和历史传说,让我们身临其境仿佛能够看到古时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由此让我们更能体会韩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差异之处,从而可以较为深入的去接受并喜欢上韩国的文化和语言。这便是我这次短期交流两个最深刻的心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