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美国布劳沃德学院暑期托福培训项目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0

  近日,高职(国际)学院组织的2015年暑期学生赴美国布劳沃德学院托福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此项目是继2014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布劳沃德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申报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后的首次实质性学生短期学习与文化交流项目。

  此项目以托福培训、提升语言听说能力主线,涵盖涉及读写能力,文化考察活动。全过程包括约70小时托福培训、参观活动、考察活动等共计25天;培训地点在美丽的大西洋海滩边的布劳沃德学院中心校区(劳德代尔堡)进行;培训形式由合作方提前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测试,根据学生水平与同程度的国际学生进行小班分级教学,让学生体验了“个性化定制课程”,并结识了不同的国际学生,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

  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后,布劳沃德学院精心组织第二课堂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美国社会。学生们在风景迷人的Tigertail进行了美式团队拓展训练,在美国南佛罗里达联邦法院全程旁听了审判过程并结合实际进行模拟教学,学生们参观了当地的3D科幻博物馆等文化与自然景观,完成了预设的探究性作业,真实体验了美国发达的高科技,还积极参与了布劳沃德学院组织的“International Day”, 尽情展示中国风的服饰和舞蹈,得到布劳沃德学院师生的一致赞赏。

  培训期间,学生们受到了布劳沃德学院校长J. David Armstrong先生、David Moore助理副校长、Rosey Yang助理副校长及其他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布劳沃德学院校长J. David Armstrong先生亲自看望了培训中的学生。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感受美国本土文化,在该项目实施期间的周末及培训空余时间,安排周末周边历史文化游及纽约、迈阿密、洛杉矶等其他城市的历史文化游。分别参观了美国东部、南部和西部最大的城市:纽约、洛杉矶,游览了自由女神、911纪念遗址、帝国大厦、华尔街、联合国总部、迈阿密南滩、迈阿密大学、大沼泽公园、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好莱坞影城等,丰富了知识,开阔了国际视野。

  在结业仪式上,全体项目成员在布劳沃德学院领导和培训老师的见证下,分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示考核,对赴美学习的收获和感想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培训老师对同学们的演示详细点评后,大家齐唱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引发全场沸腾,把整个仪式推向高潮,最后,布劳沃德学院领导和培训老师为每位同学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

  为保证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高职(国际)学院多次讨论研究,制定了完善的项目运作方案,同时感谢文理学部的大力支持,安排了吴黄知老师、徐继红老师随行赴美,全程、实地协调和关心学生在美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确保了项目的圆满、顺利。

  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的英语有了实质的进步,并与布劳沃德学院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托福培训项目的成功举行,对加强我校与美国布劳沃德学院的校际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也为我校不断开拓、发展与国外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深化合作内涵、加快合作进程、促进海外学习实习提供了良好的范例,积累了有益经验。